狄大人的逮捕令

[瓢虫少女]他们在恋爱

乔司_高考备战:

*互相不知道真实身份为前提和背景
*这到底算不算出轨
————————————————————


  他们开始恋爱了。
  
  阿雅发觉这几天好友非常、非常不对劲——她已经很久没有说过关于艾俊的话题,面对艾俊也不会结结巴巴,也只有不敢看艾俊的眼睛这点和以前没差别。
  “姑娘,”刚下课,阿雅就搂住了玛丽娜的肩膀,在对方迷惑的表情里对她挤了挤眼睛:“亲爱的,你最近是怎么了?”
  “……什么,什么怎么了?”玛丽娜低头看了看揽住自己肩膀的那只手。
  “别想耍赖,你已经很久很久——很久没有跟我说,”阿雅模仿着玛丽娜双手捧在心口,尽力表现得满脸憧憬,“艾俊喜欢这样!艾俊是不是会那样!”
  玛丽娜笑坏了。
  她安抚着好友,从手提包里拿出常备的点心递给阿雅,说话却有点含糊其辞的感觉:“不用担心,我没什么的,嗯……你知道,我们还很小,喜不喜欢这件事……”
  “你不会喜欢上卢卡了吧?”
  “……才没有呢!”
  
  艾俊也觉得玛丽娜有了变化。
  他认为玛丽娜和自己互相参加生日会、互赠过礼物、在一起演过戏跳过舞,应该已经是朋友的关系了,所以接触多一点理所当然地发现了她的变化。玛丽娜没有以前那么容易紧张了,这很好。
  艾俊对于玛丽娜的思考到这里结束,反正这种变化不是坏事。他还有别的事要忙。
  
  黑猫忙着和瓢虫约会。
  
  就像一开始所说的,他们开始恋爱了,谁也没有告白——在一个完成任务的夜晚,他们两个坐在巴黎铁塔的顶端,背景是月色和城市温暖的灯光,就这样接了吻。
  和情爱没有关系、也不存在强迫或者背叛,这是一种情不自禁和互相吸引。
  当晚玛丽娜和艾俊都彻夜未眠。小姑娘把满墙关于艾俊的东西都收起来,心虚又慎重地上了锁,让男孩成为了她心中的初恋和白月光。而另一边的男孩在床上蹦来蹦去,欢呼声太过分导致被他父亲禁了足。
  没关系,他总能逃出来。
  
  瓢虫跳跃在高楼之间,她现在除了惩恶扬善有了新的事可做,那就是和黑猫一起到处闲逛。
  “怎么样?终于可以出门晒太阳了吗,小猫?”
  她打开通讯器,用轻快的声音和他通话。
  这件事一开始没有那么容易让人接受,一度让瓢虫以为自己是很滥情的人,可她同样没有办法对那个晚上的吻做出解释,那并不是之前情人节那样“不得已”的亲吻,也不是黑猫自己强迫的亲吻。事实上,他们俩都沉迷其中。
  一开始瓢虫也躲避过黑猫,冷战一连就是好几天,直到后来她发现,看着艾俊的眼睛脑海里浮现的竟然是那只猫咪的耍帅笑脸——天啊,她只好认栽。
  
  曾经看见黑猫就想起艾俊金发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今天要做什么?”黑猫对瓢虫弯下腰,做了一个标准过头的绅士礼又抬起手,“我的女士。”
  瓢虫从善如流地把手放进他的手心:“在巡逻中途,我想,去喝一杯咖啡也不坏?”
  黑猫做出了一切听您吩咐的顺从模样。
  ……
  喝着咖啡打蝴蝶的日子她以后再也不想经历,悠悠球脱手在石膏怪人的手上缠了几圈,瓢虫来不及进行下一步计划就被甩飞了出去,她被砸上房顶:
  “下一次在巡逻完以后再去喝咖啡!”
  黑猫躲开石膏巨人踩下来的一脚抽空回她:“知道了知道了呜呼——”躲闪之中声音都变了调,他试图引起另一个话题:“你能瞄准他手上的刻刀吗?”
  给鞋底带着奇怪铆钉的瓢虫斑点鞋系上鞋带,瓢虫少女原地踩了几下,回他一句:“我尽量。”她略略环顾了一眼四周,用绳索固定借力点,几步助跑从屋顶跳下用力地踢向街道消防栓,被超级英雄巨大的冲力和奇怪铆钉鞋踩破的消防栓朝天碰出巨大的水柱,像下雨一样包裹了这一小块区域。
  石膏人的动作慌乱起来。
  ………………
  放生蝴蝶后瓢虫和黑猫面面相觑,同时因为对方落汤鸡一样的狼狈样子笑出声。“合作愉快”的尾音颤悠悠流出一点笑意,瓢虫少女点了点黑猫脖颈上的铃铛,又往他脸颊上戳了一下:“该回去洗澡了,小猫咪。”
  黑猫在那瞬间僵住了,心中翻涌着奇异的情感,这让他看起来更加紧张和不自然。
  “咳。”他咳嗽了一声,让没有听见他俏皮回话的瓢虫注意过来,超级女英雄眯着眼睛,有些疑惑。
  “现在讲这个好像不合时宜,但我本来就计划今天说的,就算是遇见麻烦事也可以帅气地说出口,谁知道会……其实我——”说到最后他有点泄气,断断续续的让瓢虫想起了曾经面对艾俊的自己,于是她不知怎么安静了下来,等待黑猫接下来的话。
  
  对,他们在恋爱,但没有人告白。
  “——我非常喜欢你。”
  黑猫先一步坦白了这种朦胧的情感,一副画作完成了至关重要的最后一笔。一切都清晰起来。
  
  他在瓢虫少女面前解除了变身。

评论

热度(4355)

  1.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