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大人的逮捕令

[瓢虫少女]她好像喜欢我

乔司_高考备战:

*好像有些人不习惯我的翻译,……改回官翻了!
*是放飞自己的“发现真实身份”梗


——————————————————————


  猫的好奇心很强。
  
  黑猫用这种牵强的理由说服自己,给了自己拧开门把的勇气——就瞄一眼,悄悄地、神不知鬼不觉地瞄一眼。
  他飞快地从门缝往里面看了一眼,然后迅速逃离了现场,再待下去指环的警报声就会暴露他的位置。在房顶上跳跃远离了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后,黑猫找到一个偏僻的公园角落,停下急促的脚步开始自言自语:“没办法,普莱格,我只不过是……”
  
  “只不过是——?”
  
  黑色带着长腰带的服饰还有黑色面具迅速从黑猫身上褪下,露出艾俊的脸。小精灵绕着他转了三圈,用不可思议的语气重复:“我的天呐我的天呐我的天呐……真不敢相信你这么做了!怎么样?看见了没有?你知道她是谁了吗?”
  或许是艾俊的错觉,普莱格此时的表情有一种“不用再憋着秘密了”的畅快感。他没有在意,事实上因为心虚他现在心跳剧烈什么都不会多想,他苦恼地搓着手心:“……解除变身的光线太强,我没有看清楚脸。”
  “……噢。”普莱格表达了明显的失望,不过他很快打起精神,“没关系的伙计!这也算是一种规矩,小精灵会保护超级英雄的真面目不被发现。”
  “这是规定?……你从来没有告诉我。”
  普莱格式推锅:“不是死规定,就是不想给精灵的主人添太多麻烦所以帮忙而已。”
  
  艾俊仿佛在瞬间想通了什么:“你说得对,这才是超级英雄,保护超级英雄的真面目是应该的。”
  “……所以你放弃了?”普莱格有点不相信,这对它来说大概就像奶酪放在玻璃罐子里,而它打不开罐子。普莱格头朝下地倒过来,用相反的视野去看艾俊的脸,它从来搞不明白这些人在想什么——奶酪以外的事都太复杂了!
  “不……”艾俊迟疑地开口,“其实我刚才看见她的背影了,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瓢虫的真身或许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见到的人。艾俊冷静下来的时候就确定了,所以他并不因为没有看见瓢虫的脸而伤心,总有一天会知道的。
  普莱格抱着一块奶酪,念叨几句“好吧随便你了”,一骨碌钻进他的衣兜。随手拍了一下口袋,艾俊从公园出来就看见了门口黑色的私人车。
  “……父亲还是这么快啊。”
  
  上了车的艾俊没有发现远处的公园长椅上,一位黑色头发的少女安静地坐在那里,她膝上放在粉红色圆点的手提包,红色的像瓢虫一样的小精灵乖巧地坐在上面。
  “玛丽娜……”小精灵担心地叫了少女一声,它也说不准这么早就让少女知道这件事到底好不好。小精灵拍了拍玛丽娜的手背。
  “没事的,蒂琪,我没事。”玛丽娜回应着小精灵,表情比起平静更像是一种放空的看淡,各种消息在她内心里爆炸,只留下一片废墟一样的白色。
  艾俊在做什么?总不会站在那里自言自语五分钟,上帝,他竟然都不知道要藏一藏!
  黑猫在哪儿?他不是朝这里来了吗,玛丽娜此时完全忘记了她追上黑猫是想叮嘱什么。
  所以黑猫是艾俊?
  所以艾俊就是黑猫?
  我在做什么?我坐在这里干什么?我该回家了,或许还可以给艾俊发一条消息说“嘿黑猫其实我是你的搭档瓢虫”,这样很棒,终于有话题可以给艾俊发信息了……
  
  艾俊是黑猫!!!!!!
  
  玛丽娜弓着背抱住膝盖,蜷缩在长椅上发出了悲鸣。她一直以来对黑猫的糟糕态度就像坚硬的石子一样一粒一粒砸在她身上,还有伴随深深的后悔感——黑猫诺尔亲近的时候为什么要说不呢!
  完蛋了,我的恋情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结婚的计划还有养仓鼠的计划全部都变成了肥皂泡泡。上帝……如果这一切是我在做梦该多好!
  玛丽娜收回了她捏在脸颊上的手,不知道是因为疼还是因为心里莫名其妙的委屈发出了呜咽。蒂琪急得不断喊她名字,不过在外面它不敢有太大的动静,最后只好叹一口气哄她:“玛丽娜,我们回家吧。”
  “……好。”
  
  …
  ……
  玛丽娜不知道该调整自己面对黑猫的态度还是调整面对艾俊的态度,无论面对哪个她都没有办法和另一个人联系起来,艾俊和黑猫的性格差太大了。一个英俊腼腆又很温柔,每一个举动都非常吸引人;一个吹着口哨说着轻佻的话,眨眼间都能从眼角飞出桃心。
  ……把印象统一起来还是太难了。
  
  阿雅觉得好友这几天不太对劲,她老是叹气,盯着画纸发呆,最重要的是:她竟然不看艾俊了!还一直躲避着艾俊!
  天怕是快塌下来了。
  阿雅很担心她,但却找不到机会和姐妹谈心,午休时突入的黑色蝴蝶更是破坏了她原本准备的谈心聚会。直到瓢虫少女把阿雅打个横抱从学校送了出去。
  “瓢虫少女,我朋友还在里面!”
  “你的朋友是那个黑头发的女孩子吗?我已经把她送出去了。”黑色头发的瓢虫毫无自觉地对她做保证,刚刚到场的黑猫下意识往瓢虫少女头发上瞟了一眼。
  黑猫这才缓慢地意识到瓢虫的发色虽然很常见,但艾俊身边黑色头发的人并不多。
  
  阿雅被安全救出,偌大的校园里只剩他们两个和对面带着笑容的怪人。
  一句话不多说,黑猫和瓢虫默契地配合起来,把敌人耍得团团转。恼羞成怒的巨怪人一巴掌将半空的瓢虫挥开,撞上了地面上的黑猫,两个人被一同打了出去撞上墙面,后背隐隐作痛,狼狈地拥抱在一起。
  
  “……没事吧,小猫?”瓢虫说了今天对黑猫的第一句话,她假装专注地盯着敌人,只是为了不让自己的眼睛瞥到黑猫。
  ……这是艾俊。
  
  黑猫敏感地察觉两人之间有什么不对劲,但他又想不出所以然,嘟嘟囔囔地应了几句“没事”,同时又因为这次意外抱到瓢虫而飘飘然了起来。
  导致他接下来不慎被巨怪一巴掌拍到墙上,发出令人牙疼的“咔擦”声,黑猫赶忙一个鱼打挺站起来对着瓢虫挥手:“我没事!我很好!”
  ………………这是艾俊。
  
  瓢虫强制自己把注意力放在敌人身上,不知为何这次的黑化蝶不比以前棘手,等全神贯注的瓢虫反应过来时,他们俩已经习惯性地碰拳了,黑猫单手支在腰上对她挑眉:“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她敷衍一声,已经迫不及待想离开了,耳钉怎么还不响?刚迈开一步的瓢虫突然被黑猫握住了手腕,吓得她几乎要跳起来。
  黑猫习惯性地、顺势捧着瓢虫的手贴在手背上吻了一下,瓢虫用力抽回手,她咬着嘴唇懊恼自己过激的反应,心跳逐渐加速脸颊升温。这是一种瓢虫从来不会在黑猫面前会露出的表情,所以黑猫看着她的脸,又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掌,茫然地愣住了。
  
  “怎么了吗?”瓢虫虚虚地收回手打开悠悠球的屏幕,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她依然喜欢艾俊,但适应眼前的情况对她来说并不容易。
  “……啊,哦!”黑猫握了握拳尴尬地掩饰过去,他的口才似乎在一瞬间不见了,咳嗽了几声才重新组织了语言,“同心锁桥的冰激凌今天出了新口味,我想要约你…我是说,等你回去补充了能量,可以过来吗?我很希望你这次能够过去。”
  
  是上次没有等到艾俊的冰激凌摊。
  
  瓢虫看着紧张的黑猫,这次她注意到了以往没有去注意的东西,黑猫诺尔挂着她曾经以为“轻佻”的笑容,像邀舞一样弯下腰——因为紧张小幅度地悄悄地跺脚。
  “我希望你能去……my lady。”
  
  艾俊喜欢瓢虫少女。
  瓢虫突然想起来了,这件事在得知对方的真实身份时被她刻意忘记了——黑猫诺尔喜欢瓢虫少女。
  应该要拒绝的,她现在的状态如果答应了,如果过去了,肯定会被看出破绽。说到底只要想起对方其实是她喜欢的男孩子,瓢虫就一阵头昏。
  “好,我会去的。”
  但她答应了。
  
  黑猫是欢呼着回家的,从窗户跳进房间的时候发出了很大的声响,房门外的保镖警惕地敲了敲门。
  解除变身的艾俊大声回应:“我没事!”——好得不能再好了!
  “干的不错,兄弟。”普莱格晃悠悠地飘在茶几上方,捞起桌面上的奶酪抱进怀里啃:“啊呜…我还以为你会紧张到说不出话……嗝。”
  艾俊翻找出衣柜里所有衣服,挨个儿在镜子面前对比,还在为穿着苦恼的艾俊突然顿住了动作,扔开了衣服任由它们散在床上。
  黑猫是变身出去的,根本不需要换衣服!“醒醒吧艾俊。”他揉了揉太阳穴对自己嘟囔。
  “你知道吗,普莱格。”最后他把自己扔上了床,任由自己进软绵绵的床铺里,平复心情,打算就这样消磨掉约会前的时光。
  “嗯?”小精灵含糊地嚼着奶酪。
  
  少年却闭了嘴,他好像思考着应该如何去表达,说话带着一点不确定和迷茫:
  “我觉得她今天……突然喜欢我了。”

评论

热度(5103)

  1. 共2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